中国卫通出席“伽利略”计划总承包协议签署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4

中国卫通出席“伽利略”计划总承包协议签署仪式

  3月9日下午14:00,中欧伽利略合作计划中方承揽项目总承包协议签字仪式在钓鱼台大酒店举行,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成与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波代表协议双方签字。科技部马颂德副部长代表科技部、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南与其他股东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领导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按照协议内容,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将作为中欧伽利略合作计划中方承揽项目的总承包商,配合科技部负责项目的分包、管理和具体执行,落实中国参加伽利略计划的权利和义务。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受国家遥感中心的委托,将开展中欧“合作协议”中所涉及的相关项目和活动;组织国内工业界、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共同完成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技术开发和设备研制及“合作协议”中规定的相关任务,促进中国和欧盟国家在卫星导航领域的技术合作,带动国内民用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

  中国卫通作为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将积极支持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的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开发、应用和运营,并全力配合履行伽利略计划的合作协议,共同参与伽利略计划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系统部署阶段的建设,积极拓展伽利略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国内的应用领域。同时,中国卫通将通过参与伽利略计划,促进和推动“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研发和运营,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做出成绩和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