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与瓦锡兰公司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7

中船重工与瓦锡兰公司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3月2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印在北京会见了全球最大的船舶动力制造企业——瓦锡兰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乌里?尤汉森,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造船集团之一,同时集中了我国船用配套设备主要骨干企业。瓦锡兰集团公司是全球著名的柴油机及其相关发电设备、推动装置的制造企业。双方在低速柴油机专利生产合作方面已有多年的历史,近两年来在发电机、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方面开始了新的合作。今年进一步发展到中速柴油机合资合作阶段,并于2月初签订了在中国合资建设船用配套设备企业的意向书。

  李长引在会谈中指出,中船重工与瓦锡兰合作构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可发挥瓦锡兰在技术、管理、品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又可发挥中船重工本土化生产的优势,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同时,也为中国造船业、乃至世界造船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瓦锡兰在更多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尤汉森在谈话中指出,瓦锡兰公司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把更多的生产企业由欧洲转移到亚洲,特别是中国,考虑到中船重工在中国造船业中的重要地位,瓦锡兰公司高度重视双方合作。他认为,双方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比如技术开发、低速柴油机等。瓦锡兰将对双方的合作给予积极的支持。

  中船重工与瓦锡兰公司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对于进一步突破我国造船业发展在柴油机等船舶配套设备研制方面的瓶颈,加快中国造船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