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BP签署醋酸合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7

中国石化与BP签署醋酸合资协议

  中国石化与BP(英国石油公司)3月15日在京签署合资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中国南京建设一个年产50万吨的世界级规模的醋酸合资企业。该合资项目由中国石化与BP按50:50的出资比例共同建造。中国石化的投资将通过其控股的子公司扬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合资企业将采用BP世界领先的Cativa技术,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

  中国石化副董事长、总裁王基铭说:“目前全球石油石化行业正处于景气周期的上升阶段,国内化工产品的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中国石化作为本地区最大的石化产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我们将抓住有利的市场时机,采用先进技术,建设世界级的化工生产设施,满足市场需求,为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作出贡献。南京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石化与BP现有的战略伙伴关系。”

  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 . 布朗勋爵指出:“BP与中国石化业已向世界展示,双方通过合作能够以世界级的标准建成世界级规模的项目,以此来满足迅速扩大的中国石化市场的需要。此次对新醋酸项目的共同投资再次展示出BP对中国,乃至BP与中国石化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长期承诺。”

  “在扬子乙酰和上海赛科合作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此次投资也再一次体现了BP投资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的新兴化工市场的长期承诺。BP世界领先的Cativa技术的采用,以及中国石化在华东市场的物流与后勤供应优势,将使得该项目成为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醋酸供应基地。”

  醋酸是一种重要的化工中间产品,广泛用于纤维、涂料、黏合剂、制药和印刷油墨等众多产品的生产。该工厂将使用甲醇和一氧化碳作为原料。

  中国石化与BP在中国重庆已经成立了扬子江乙酰醋酸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目前正在扩建,将年生产能力由20万吨提高到35万吨。新的南京醋酸厂将进步加强中国石化与BP在国内醋酸市场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