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签订国内最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8

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签订国内最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合同

  3月1日,国内功率最大的1.5兆瓦双馈水冷风力发电机生产合同落户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首批2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是该企业为大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计划今年8月份交货。这标志着我国企业已具备了承接世界主流机型兆瓦级双馈风力发电机的能力。

  风力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又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的可再生能源,仅1%的地面风力,就能满足全世界对能量的需求。为此,近年来,美国、德国、丹麦等跨国风电企业依托成熟的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产品和技术纷纷进入我国设厂或与国内企业合作,形成对我国风电市场的垄断。作为我国风能协会会员的北车集团永济厂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成立了风电技术研究室,开始筹建2.0兆瓦风力发电机试验站,《大功率风力发电机产业化技术改造》国债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随着我国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法》,北车集团永济厂将通过引进国外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形成自主开发能力,与高校联合开发控制技术,形成提供国内风电整套发电机及控制系统的能力。

  北车集团永济厂,自2001年产品首次进入国内风电市场以来,依托成熟的制造技术,企业研制成功的600千瓦、660千瓦、750千瓦风力发电机成为我国最大风电企业新疆金凤公司的优秀供应商,拥有国内80%以上风电电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