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总统会见中国有色集团等中国企业代表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刚果总统会见中国有色集团等中国企业代表

  应我国政府邀请,刚果(金)总统约瑟夫·卡比拉先生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同来访的还有刚果矿业部长、能源部长、比利时富海斯公司总裁以及刚果铜业公司总裁等。访问期间,刚果总统与中国企业代表团于3月23日进行了会谈,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张健、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苏中等参加了会谈。

  中国有色集团张健总经理首先向总统先生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的基本状况以及刚果(金)MMK项目的融资情况。中国有色集团从1997年底开始与英美公司、刚果国家铜业公司协商成立共同开发刚果铜、钴资源的5+1联合体。之后一直高度关注刚果矿山资源开发,2004年3月在刚果设立了以资源风险勘探、矿山资源开发、矿产品国际贸易为主的中色刚果公司,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中国有色集团和比利时富海斯公司于2004年9月签署了合作开发MMK矿的框架协议,中国有色集团将尽快协商注册新公司,开始矿山恢复建设,计划3年完成恢复建设并使矿山达到年采、选100万吨的能力,并将为当地提供1000名以上的就业机会。

  中国有色集团还将加强同刚果铜业公司以及大刚果私人有限公司的合作,参与开发刚果其他资源项目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