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投资公司投建新疆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0

节能投资公司投建新疆托里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奠基

  2005年4月18日上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新疆乌鲁木齐托里100兆瓦风电场项目举行奠基典礼。

  新疆托里100兆瓦风电项目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节能环保主业发展战略,立足循环经济和西部大开发,在继“八五”、“九五”期间为新疆投入节能建设贷款2.2亿元建设集中供热工程等节能项目、近年投资2800多万元建设太阳能发电和扬水、照明综合利用等新能源项目之后,对新疆能源环境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投资举措——该项目经过充分的测风和论证,选址于风能资源十分丰富的达坂城风区,年风功率密度300-400瓦/平方米,有效风速小时数每月在500小时以上,年平均风速为6.2米/秒,具有良好的产业开发前景。托里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100兆瓦,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成。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30兆瓦,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预计年底建成并投产发电。

  该项目不仅具有良好的能源效益和环境效益,投产后年发电量为9543万千瓦时,每年相应节约标准煤约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万吨;而且对提高国内风力发电运营管理水平也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托里风电项目有效整合国际国内相关装备制造厂商,采用20台目前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运用新技术对风力发电机实行远程监控和电源管理,机舱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下属的德国风能公司制造,叶片由天津爱尔姆公司生产,塔架由国内企业制造,项目其它配套设备及设施在新疆采购,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风机技术的同时,积极进行绿色建筑、地源热泵等工程实践,将为新疆乃至全国同类项目的开发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对提高新疆风力发电科技水平、扩大装机规模、改善电力和能源工业结构、拉动当地制造和建筑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