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原油首次铁路运抵武汉石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6

俄原油首次铁路运抵武汉石化

  4月16日,从俄罗斯进口的2000余吨原油首次以铁路运输方式进入武汉石化厂,改变了过去进口原油水路运输的单一运输方式,为武石化多渠道采购进口原油和原油多渠道进厂奠定了基础。

  当天,供油方俄罗斯尤科斯公司的代表及有关商检人员在现场查验了该批原油。根据协议,从尤科斯公司进口的这批原油以实际到厂量为准。这趟原油列车是从俄罗斯发出的首趟原油试运列车,此次运输得到了中国石化总部、武汉市交委、武汉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联合石化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国际原油持续高价位震荡,影响到原油资源的供应。武汉石化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多渠道寻找原油资源和运输方式。去年他们已在自备铁路站完善了原油接卸设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