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向华夏建通转让39%中寰公司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中国卫星向华夏建通转让39%中寰公司股份

  近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与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夏建通)在北京长城饭店签订了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中寰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卫通将把自己持有的39%中寰公司股份出售给华夏建通。在转让协议签订后,中寰公司新的股权结构为:中国卫通控股51%,华夏建通持股39%,北京卫星电信研究所和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分别持股5%。

  华夏建通是一家隶属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玖仟捌佰万元整。旗下拥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00149)。华夏建通主营业务之一的电信服务与中寰公司的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其95105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可以支持中寰公司的LBS和汽车俱乐部业务。

  中国卫星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南在签字仪式上指出,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大进展,在导航定位领域中起步良好。中国卫通和华夏建通在企业经营中具有许多共同的理念,中寰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华夏建通,将为中寰公司引进新的机制、市场经验和经营理念,必将成为中寰公司在卫星导航领域发展的新起点。

  华夏建通集团董事长何强表示,华夏建通与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卫通合作,是向导航产品领域市场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双方谋求长远合作的重要一步。希望中寰公司继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产品质量,在导航领域创出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