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向越南供电又辟新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9

南方电网向越南供电又辟新通道

  4月28日,广西电网防城港供电局110千伏深沟变电站至越南广宁省芒街110千伏变电站线路下午6时6分顺利送电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与越南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截至4月30日8时,共计向越南输送电量38.445万千瓦时。

  广西电网公司受南方电网公司的委托,负责开展广西与越南电力贸易合作,并于2004年7月7日组团到越南河内访问,与越南第一电力公司正式提出合作的愿望,得到越方的积极回应,同年10月26日,越南第一电力公司阮福荣总经理率团到广西电网公司进行了回访。在双方努力下,2004年12月4日,时任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曲曙代表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第一电力公司在越南首都河内签订了购售电合同,翻开了中越电力合作新的篇章。

  双方从签订购售电合同到联网送电成功仅用了一百多天的时间,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季度广西电网逐步由枯水期向丰水期过渡,水电来水发电能力增加,缺电局面将进一步得到缓和。低谷时段电力电量有富余,高峰时段电力电量不足。广西电网与越南电网的联网,有利于双方的优势互补,符合中越两国利益和双方电力企业的利益。

相关信息:

广西电网与越南电网正式联网

 

  410日,广西东兴深沟至越南芒街110千伏输电工程完成界河跨江段施工,标志着广西电网与越南电网正式联网。今年初开工建设的东兴至越南芒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起于广西东兴市深沟110千伏变电站,止于越南芒街110千伏变电站。其中由中方承建的输电线路全长约5公里,是广西第一条跨国输变电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