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合肥市联手打造节能省地型住宅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0

中国建材集团与合肥市政府联手
就建设中国节能省地型住宅迈出关键步伐

  初夏的合肥,商贾云集,商潮涌动,时值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5月18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宋志平、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姚燕等应邀到合肥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安徽省常务副省长任海深及合肥市市长郭万清等省市要员与宋志平一行进行了会晤。

  此次会见是继4月9日由宋志平率队的中国建材集团专家团访问合肥并与郭万清市长进行会谈后,双方进行的第二次接触。以中国建材集团与合肥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的信任和合作关系为基础,会见双方为进一步加快合作进度,扩大合作领域,积极稳步地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贯彻国家提出的建设节能省地住宅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方针,经过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于5月18日上午签署了协议。

  协议明确表示中国建材集团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将联合集团内其他科研设计院所和企业,在合肥市建立研究开发中心,致力于新型建材与住宅的研究、开发、应用、质检、示范、咨询、培训、推广和普及。合肥市人民政府提供相应的工作场地和设施。

  协议还提到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合肥首期投资两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型房屋制造与示范项目建设,并将合肥市作为中国建材集团的建材制造基地和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争取将其列为建设部“节能省地型住宅示范工程”。合肥市政府将根据项目情况提供土地和相应的政策支持。

  此次战略协议的成功签署,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合肥市在全国率先建成“生态人居城市”,发挥了中国建材集团国家级建材行业管理公司的航母作用,更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的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