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智利铜公司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1

中国五矿与智利铜公司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

  2005年5月31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双方就建立向中国供应和销售铜并进一步开发智利铜资源的战略联盟达成一致。中国五矿控股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智利铜公司将建立一个合资公司,并以此作为确保智利铜公司向五矿长期供应铜的平台。通过合资公司的首期投资为5.5亿美元。

  合作双方已就此项交易委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合资公司长期债务融资的安排行和保荐人。通过融资所获金额将会用于满足首期投资的部分资金需求。

  交易完成的前提条件包括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融资条件的最终达成以及其它各项协议的执行等。 

  除此之外,智利铜公司还给予中国五矿以市场价格获得其盖比铜矿项目少数股东权益的选择权。一旦智利铜公司决定开发此项目,中国五矿就可以行使该选择权。

  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先生指出:“中国五矿已和智利铜公司就建立铜联盟进行了一段时间磋商。通过与智利铜公司结盟,中国五矿确保了从世界上最大的铜公司获得的稳定的铜供应。我相信,这种合作为双方创造了双赢的态势。”

  智利铜公司首席执行官维拉祖先生认为:“智利铜公司非常愿意与世界上最大的铜采购商之一的中国五矿合作,并以此加强中、智两国的关系。此联盟对智利铜公司大有裨益,并可以使我们以一种新的融资形式来开发我们的铜矿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