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总公司将参与投资建设临策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中铁工总公司将参与投资建设临策铁路项目

  5月28日下午,临(河)—策(克)铁路合资公司出资人会议签字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标志着临策铁路建设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为加快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建设,落实铁道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内蒙古铁路建设的会谈精神,呼和浩特铁路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内蒙古庆华集团阿拉善百灵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4家单位决定发起组建内蒙古临策铁路有限公司,并于5月27~28日召开了首次出资人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合资建设经营临策铁路暨组建公司合同书》和《内蒙古临策铁路有限公司章程》,会议议定内蒙古临策铁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3.8亿元,为项目总投资额37.5亿元的36%。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的35%。

  新建临河至策克口岸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哈密铁路的一段,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设计总长729公里,初步概算总投资37.5亿元。该铁路的建设主要为额济纳旗和蒙古国南戈壁省一带丰富的煤矿等矿产资源开发的运输服务。临策铁路是中铁工程总公司以股东身份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一条铁路,符合总公司发展战略,对中铁工程总公司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上下游产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