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瑞典金属研究所签订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2

宝钢与瑞典金属研究所签订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日前,宝钢与全球著名工业研究所瑞典金属研究所签订长期战略技术合作协议,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宝钢的研发步伐,提升产品竞争力。

  瑞典金属研究所成立于1921年,是瑞典历史最悠久的工业研究所。该研究所在新材料工艺设计和机械结构性能研究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尤其在计算机仿真、成型、焊接等方面拥有强大实力,与全球钢铁、金属、电力等行业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为适应宝钢新一轮发展需要,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宝钢意欲通过与瑞典金属研究所合作,在技术创新领域取长补短,推进钢铁新材料研发和国际化人才培养。

  双方在协议中确定了取向硅钢、管线钢、抗硫化氢钢管等几大钢铁材料研究项目。瑞典金属研究所将凭借其研发优势,为项目的推进提供有力支撑。此外,宝钢每年将选派科研人员到瑞典金属研究所参与项目开发,以提高科研能力,为宝钢培育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