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联通签署合作协议 联手推进无线上网技术

文章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05-06-22

联想与联通签署合作协议  联手推进无线上网技术

  6月21日,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张晖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共同签署了无线网络战略联盟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后两大行业巨头将立足于共同发展的策略方向,联手推进笔记本无线上网应用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根据协议,双方在未来将基于联想笔记本这个应用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各自技术优势,分阶段相互整合联想笔记本和中国联通公司拥有的国内领先的CDMA 1X无线上网技术,从软、硬件上进行创新应用开发,为国内用户提供一个方便快捷、自由自在的划时代产品。

  据张晖介绍,无线应用是联想笔记本05年主打的核心概念之一,未来联想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全面到位的无线应用解决方案,让用户真正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体验最优无线网络应用,引领整个国内笔记本的应用潮流。“此次双方签约的共同目标就是努力为国内消费者构建一个崭新、真正的无线应用时代。在未来,双方将基于联想笔记本这个应用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各自技术优势,分阶段相互整合联想笔记本和中国联通公司拥有的国内领先的CDMA 1X无线上网技术,从软、硬件上进行创新应用开发,为国内用户提供一个方便快捷、自由自在的划时代产品。”张晖补充道。作为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联通这次与联想共同推进无线应用的联手无疑是天作之合。联通集团副总裁李正茂表示:“对电信运营商而言,移动数据业务更需要上游笔记本电脑厂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此次双方的合作把中国联通掌中宽带业务基于CDMA1X网络的速率高、覆盖广、稳定性高的优势与联想笔记本的优势紧密结合,为广大笔记本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一定会将终端资源和增值业务资源整合出最佳效果”。

  双方签约仪式之后,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作了简短致辞,他从联想集团产品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笔记本业务对于联想的重要性,并表示非常看好联想和联通在无线应用领域的合作。他表示:“此次与中国联通成功签定无线战略联盟,是联想坚持产品创新应用理念的又一次胜利,也将是联想一系列具备相应功能的产品在市场上攻城拔寨的有力保障。相信一个真正的“无线应用新生活”就在眼前!也相信在联想笔记本连续四年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保障下,联通CDMA无线网络技术,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应用。”

  据介绍,此次合作推出的产品,联想在软件技术上做了优化,联想天逸全线新品笔记本可以实现“一键无线上网”,无须复杂的操作过程,只需一键即可轻松实现无线上网。经过现场测试,从按下快捷键到连通网络,最快仅仅需要5秒钟。据透露,联想笔记本 暑促期间 将 通过与联通的战略联盟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无线自由通”方案,让用户轻松拥有三个月特制的CDMA全国漫游不限流量的的无线网络服务,会 以难以想象的超低价格,把无线应用套餐带给最普遍的用户,让“无线上网应用”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庭,实现社会普及。

  其实,联想和联通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双方就在区域市场有过很好的合作经历。也正是通过过去近半年的试探性市场行为,联想充分认识到在未来笔记本仅仅依靠便携性显然是不够的,它更需要满足给用户随时随地获取信息的需求;而联通公司也认为,要进一步快速普及无线上网业务,必须要依赖一个有效的应用平台,这个应用平台就是笔记本电脑。双方的良好合作基础,加上双方各自在国内市场的优势互补,使得两大行业巨头走在了一起。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的无线应用一直是业界和用户关注的问题,市场调查的结果显示,全球有53.8%的笔记本用户有无线上网的需求,而这一数字随着信息越来越高速的发展,还在继续膨胀中。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现有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往往要受到AP热点信号、网络覆盖的局限,而通过CDMA无线上网卡上网方式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了满足了现代商务人士移动办公的需要,不过稍高的费用又阻止了它普及的速度。无线应用已经锐不可挡,消费需求亦是一触即发,谁能够第一个抢占这一市场,谁就将引领无线应用新的浪潮。从这个角度看,联想和联通的联姻就情有可原了,两位巨头联姻,可以说真正扼住了时代的需求,走到了前沿,创造“无线应用新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