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美集团与上海黄浦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8

中国工美集团与上海黄浦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7日,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工美集团)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致力于共同合作推动在上海市黄浦区建立中国第一个集工艺美术产品设计、展览展示、销售交易、生产加工、市场研究的“五位一体”中心,进而建立深层次、广泛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达到互利、共赢、多赢的目的。

  中工美集团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玩具协会的理事长单位,是中国工艺美术馆的代管单位,同时还是联合国世界手工艺协会的理事单位,在工艺美术行业具有较高的威望,与行业协会联手具备行业协调、组织资源的优势和条件。在集团近期制定并上报国务院国资委的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通过自身带动、与行业协会共同努力、动员全行业力量,建立全国性的设计、展览、展示、销售、交易、生产、研究中心 ,发挥行业第一龙头企业的作用,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黄浦区是上海市经济规模最大的城区之一,按照上海新一轮总体经济发展规划,落实“一区一业,一业特强”的工作目标,黄浦区承担整个上海发展工艺美术产业和旅游工艺产品的主体任务。因而具备争取上海发展工艺美术产业最优惠政策、组织动员全市相关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的优势和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以带动推进中国工艺美术产业提升为基本原则,以经济效益为现实目标。双方本着精诚合作的态度和长期紧密合作的愿望,共同致力于商业发展战略联盟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