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至越南第二条送电通道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7

云电送越第二送电通道开通

  2005年6月28日,中国文山至越南河江110千伏电网联网送电成功,至此,云电送越第二通道顺利开通。

  受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委托,2004年12月9日,云南电网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就开辟云电送越第二送电通道进行协商谈判。2005年3月23日云南电网公司与越南第一电力公司在越南河内正式签署了云南文山至越南河江110kV送电项目购售电合同。第二送电通道项目从文山猫猫跳电站以双回110千伏线路向越南河江变送电,线路导线截面为240平方毫米,国内部分长度7.534千米(线路全长约28千米),采用同塔双回架设,送电电力为5万千瓦至7万千瓦,年交易电量1.8亿千瓦时至2亿千瓦时。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高度重视和东南亚国家的电力合作。此前,云南电网公司已于2004年9月25日成功实施中国河口至越南老街110千伏送电项目。加上此次开通的第二通道,云电送越最大电力可达13.3万千瓦,年送电量将达到4亿千瓦时以上。云电送越第二送电通道的成功开通,标志着中越电力合作跃上了新台阶,将为双方今后更大规模、更高电压等级电力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标志着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经贸合作取得了又一个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