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议长希望中国有色帮助事故炸药厂恢复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5

赞比亚议长希望中国有色帮助发生事故炸药厂恢复生产

  7月8日上午,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张健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张健总经理向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谦比希铜矿的有关情况与议长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张健指出,赞比亚谦比希铜矿是中国政府在境外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型固体矿山,是中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国有色集团以谦比希铜矿为依托正在建设“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科技领先、生活舒适”的谦比希中国工业园区,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前往赞比亚投资办厂。张健进一步表示要加快开发谦比希东南矿体和建立铜冶炼厂。

  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强调,谦比希铜矿在赞比亚经济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它带动了所在的铜带省的发展,繁荣了当地经济,促进了当地就业,加速了当地工业化进程,使这一地区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

  会谈当中,双方就炸药厂爆炸事件深入交换了意见。议长指出,中国政府和中国有色集团的事故处理工作得到了赞比亚方面的高度认可。议会成员希望有关公司尽早地摆脱事故阴影,走上正常运作的轨道。因为炸药厂的产品主要是供应给谦比希铜矿和周边矿山,对谦比希铜矿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议长特别提到希望中国有色集团给炸药厂提供帮助,使炸药厂能够重新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