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向中亚地区批量出口铁路客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北车集团向中亚地区批量出口铁路客车

  7月14日,由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制造的首批共9辆新型软卧客车,自丰润火车站发往土库曼斯坦。全部54辆对土库曼斯坦出口客车将于8月末完成,这是我国首次向中亚地区批量出口铁路客车。

  位于中亚的土库曼斯坦目前投入使用的铁路机车车辆仍为原苏联时期的老型号产品,急需更新换代。自2004年6月份开始,土库曼斯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议标采购54辆宽轨铁路客车,北车集团唐山厂在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厂商竞争中,以自身的实力一举中标,与土库曼斯坦于2004年底签订了54辆宽轨铁路客车的出口合同,其中包括20辆硬卧客车、30辆软卧客车及4辆发电车。

  针对土库曼斯坦铁路多处于沙漠地带,路况差、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工厂的技术人员在设计过程中突出客车的安全性和耐腐蚀性,自行设计的客车走行部——宽轨客车转向架在强度上加大了安全预量,对转向架关键部件中的构架、摇枕、托梁等均进行了严格的静强度试验和疲劳试验,以确保客车安全可靠运行。由于土库曼斯坦为内陆国家,无海港。因此,工厂将组装完工后的客车按陆路铁路联运方式 ,由丰润火车站通过国内铁路干线运至阿拉山口,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运抵土库曼斯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