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美企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汽车装饰面料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2

中石化与美企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汽车装饰面料领域

  8月3日,由目前国内最大的聚酯生产基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与世界最大的功能布料用聚合纱线生产商美国UNIFI公司合资成立的仪化宇辉化纤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合资后,仪化的长丝产品将历史性地进入汽车装饰面料等新领域,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预测,随着中国汽车消费高潮的到来,国内以装饰为主的汽车面料市场也随之加快发展,市场需求将达800亿元。此次仪征化纤把长丝的发展目标放在了国内企业目前还没有完全介入的汽车装饰面料等新产品领域。为了共同开发以汽车装饰面料为重点的差别化涤纶长丝,他们抓住市场机遇,与美国UNIFI公司合资合作,一起携手进入国内外汽车装饰面料这一新兴领域。仪化宇辉化纤公司总投资9000万美元,仪化股份公司与美国UNIFI公司各出资50%。仪化将长丝事业部南区所属资产注入合资公司,美国UNIFI公司以现金方式投入。原涤纶五厂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涤纶长丝各类产品。

  美国UNIFI公司是美国500强上市公司,在纺丝和后加工领域具有先进的工艺技术,在汽车装饰面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汽车装饰用纤维占美国市场的主要份额80%,美国的福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公司大部分都用他们的产品。仪化宇辉化纤公司成立后,主要从事差别化涤纶长丝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以及聚酯、纺丝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仪化公司引进美国UNIFI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差别化涤纶长丝品种,有利于仪化资产结构的调整,降低产品的固定成本。

  美国UNIFI公司负责人表示,合资公司要在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美元的目标。双方共同努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差别化长丝生产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