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挪威克瓦纳联合体中标世界级聚烯烃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2

中石化与挪威克瓦纳集团联合体中标沙特世界级聚烯烃项目

  7月20日,挪威克瓦纳集团(Kvaerner)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直属的工程建设公司组建的项目联合体,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订了具有世界级规模的聚烯烃大型EPC总承包项目的中标意向书。该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延布地区,其聚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单项装置产能将达40万吨。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全球第二大乙二醇生产商,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聚乙烯制造商和第六大聚丙烯制造商、第四大聚烯烃制造商。该公司在中国的石化经营业务以年均两位数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该项目的启动将为中国石化集团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石化各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石。

  克瓦纳集团在挪威注册,总部设在挪威奥斯陆,是全球著名的工程和建筑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工程(化工、石化、冶金、医药)、建筑(土建、民用、基础)、油气(海上平台的设计与建造、石油生产设备建造)。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石化集团与克瓦纳合作建设世界级规模工程若取得成功,将为中石化在海外石化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的竞投标中取得丰富的管理经验,为以后业务的发展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