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西藏政府携手开发水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9

华能与西藏政府携手开发水电

  9月8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开发水电资源。

  此举是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充分发挥西藏自治区水电资源优势的重要举措,将对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华能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理念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华能集团调整电源结构、合理布局、增强实力,有利于“以电为主的能源公司、以国内为主的跨国公司”的建设。

  西藏水电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双方将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确定的电力发展规划,按照国家批准的流域水电规划的要求,共同开发水电资源。

  协议还商定,双方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流域经济发展和移民安置工作,努力做到建设一个电站、发展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西藏人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