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6

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成立

  日前,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国纽约成立。总商会理事、全美中资企业代表以及美国政界、商界和华侨华人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刘碧伟、美国纽约州州务卿丹尼尔、美国国际商业理事会会长彼特出席了成立大会。此外,中远集团、中国航空集团、中石化集团、中国联想集团、中建集团、万向集团、中海集团等企业的领导也从中国专程来纽约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马秀红副部长、周文重大使分别致辞,对美国中国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总商会在促进中美两国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代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和商会会长单位发言,他希望总商会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多多了解美国,保护好在美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 同时也帮助美国的政界和企业界多多了解中国和中国的企业。他希望中国美国总商会加强与其他商会之间的沟通,加强与美国政界的沟通,为中美两国企业创造双赢的合作机会。新当选的第一届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远美洲公司总裁张立勇在成立大会上作了关于总商会筹备工作的报告。

  美国中国总商会是中资企业在美国的商会、协会和联谊会的联合组织,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商会组织。商会总部注册于华盛顿地区,下设6个分会,性质为非赢利性的社团,宗旨是为在美国注册的中资企业服务,维护中资企业的正当权益,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中美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交流。总商会目前有31名理事,共300多名会员单位,分布在旧金山、洛杉矶、休斯顿、华盛顿、纽约、芝加哥和西雅图等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