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与诺基亚建合资公司研发3G移动通信网络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4

普天与诺基亚建合资公司研发3G移动通信网络产品

  10月13日,中国普天与诺基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合同,建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针对第三代(3G)移动通信网络产品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普天品牌的第三代(3G)移动通信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来自国资委、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科技部、湖北省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中国卫通等运营商,以及兄弟单位、新闻媒体朋友等众多领导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该合资公司将设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其业务重点将覆盖TD-SCDMA(时分同步码分多址)和WCDMA(宽带码分多址)两大3G技术标准下的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工程和优化服务。公司生产的TD-SCDMA系统和WCDMA系统的商用产品将使用普天的"Potevio"品牌,计划于2006年推出。

  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51%和49%的股份。

  中国普天与诺基亚已有十多年的成功合作经验,新的合资合同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拓展双方的业务领域,增强双方为客户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中国普天股份董事长兼总裁邢炜女士在致辞中说,"中国普天积极投身中国3G产业的发展,积极推进TD-SCDMA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普天开发的TD-SCDMA产品通过了 MTNet的现场测试,产品在性能、独立组网和关键技术上表现良好。"同时,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诺基亚在中国的战略及其优秀的WCDMA技术,并对双方持续十多年的成功合作表示满意,对双方开展的新一轮合作充满信心。

  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事业部总经理白伟贤先生(Simon Beresford-Wylie)表示:"诺基亚和中国普天3G合资公司的成立,是诺基亚在中国深入本地化、积极推动3G 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这个合资企业的成立,表明了诺基亚公司对TD-SCDMA技术的实质性支持以及对TD-SCDMA市场前景的信心。通过合资企业,中国普天和诺基亚将形成丰富的3G产品线,增强开拓市场的能力。诺基亚再一次实践了其'秉承全球经验,致力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战略,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在亚太地区3G市场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