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五企业跻身“发展中国家50家跨国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4

中国内地五企业跻身“发展中国家50家跨国公司”

  “十一”前夕,受联合国贸发会议委托,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在北京举行了《2005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会。

  该《世界投资报告》对发展中国家最大50家跨国公司进行了排名(排除美、日、欧公司),中国内地有5家公司进入其行列,中建总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建筑跨国公司,列第19位(海外资产34亿美元),成为发展中国家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其他分别是:中海运,列第7位;中石油,列第13位;中海油,列第38位;中国五矿,列第46位。排在第1位的是中国香港的和记黄埔。
                 
  《世界投资报告》是贸发会议发布的全球投资状况和趋势的年度报告。这份报告在国际直接投资领域具有相当高的权威性,长期以来,已经成为各国和各地区政府、学术理论界和企业界交流信息、增进了解的渠道和平台,对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