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朝鲜贸易省签订煤矿合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9

中国五矿与朝鲜贸易省签订煤矿合资协议

  10月8日至11日,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作为吴仪副总理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10日下午,中国五矿与朝鲜贸易省在朝鲜万寿台议事堂签署了《关于在朝鲜煤炭领域设立合资企业的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周中枢与朝鲜贸易省林景万相、朝鲜电力煤炭工业省朱东一相举行了会谈。周中枢在会谈时表示,能在朝鲜劳动党建党60周年纪念日这一大喜的日子里与朝方签订合资协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五矿将尽全力搞好合资企业,为两国人民和两国企业造福,给两国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新时期进一步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周中枢同时希望朝鲜政府有关部门对中国五矿在朝鲜开展合作给予政策优惠和支持。林景万相表示,朝鲜十分重视包括中国五矿在内中国最有实力的公司在朝鲜开展投资和经贸活动。这次与中国五矿在龙灯煤矿设立合资企业,不仅是朝鲜在特区以外设立的第一个合资企业,更是朝鲜在资源领域的第一次开放。中方在对外合资合作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希望中朝双方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并希望中方提供先进技术及资金,把事情办好,将该合资企业办成两国间合资合作的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