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浙江省签署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4

华能与浙江省签署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2005年10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与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为:为满足浙江省经济发展需要,尽快缓解浙江省用电紧张局面,双方继续加强在浙火电建设方面的合作。华能集团公司确保正在建设的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机组在2007年投产发电,电厂海水淡化工程兼顾玉环县市政的供水需要。浙江省政府将华能玉环电厂二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连续建设项目列入浙江省“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同意并支持华能集团公司开展二期工程扩建的前期和建设工作,并帮助协调项目实施中的有关问题。双方还就浙江丰富的可再生能源风电资源的开发等达成了协议。

  吕祖善在讲话中表示,对华能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浙江省能源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华能集团公司今后对浙江省能源建设给予更大的支持,以这次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按照着眼长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构筑浙江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

  李小鹏表示,华能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在浙江的能源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建项目提前投产,尽快缓解浙江用电紧张状况。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电厂装备水平更上一层楼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