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与通用电气签署工商合作计划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7

中国外运与通用电气签署工商合作计划意向书

  为促进企业的共同发展、改善双方所具备的经营资源在不同领域的服务效率,创造更多的互惠互利的商业机会,中国外运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于2005年9月30日在北京中国外运集团总部金运大厦签署了物流运输系统投资与服务、商业融资服务、管理资源交流等八个方面的工商合作计划意向书。

  近几年来,中国外运集团在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和服务质量、扩大国际合作的过程中,大幅度地提升了集团在国内外开展综合物流服务业务的市场地位,并且在海上运输、航空运输、航空快递、铁路运输、国际多式联运、公路运输、仓储、船舶经营与管理、船舶租赁、船务代理、综合物流一体化经营领域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是全球最大的跨行业经营的科技、制造和服务型企业,其业务领域涵盖了电气设备、能源设备、航空发动机、铁路机车、通信与控制系统、船舶和医疗设备以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GE在中国拥有近3万名员工,建立了20多家办事处和30多家独资或合资企业,总投资近20亿美元。在物流领域大约有500台GE制造的火车机车行驶在中国各地;有20多家航空公司使用着近700台GE生产的飞机发动机。GE通过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已经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加入WTO以后,其经济和企业不断融入国际一体化的进程,中国外运集团和GE公司一直认为通过在多元化业务方面开展广泛的工商合作,有利于两大企业实施经营资源和管理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共同的事业发展。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开展物流服务的国内市场,而且有利于共同开发国际间的物流产业链与供应价值链业务。

  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设专业的ICP工作小组,进一步落实协议中的各项工作条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