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考察克里特岛 欲建地中海地区中转港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4

中海集团考察克里特岛 欲建地中海地区中转港

  2005年11月2日,中国海运集团总裁李克麟率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黄小文、中海欧洲控股公司总裁俞曾港、中海地中海代表处总代表朱金泽、中海希腊代理公司总经理张煜等一行,赴希腊克里特岛考察建设集装箱中转港口的可行性。希腊海运部部长凯法洛吉亚尼斯会同海运部港口与港口政策秘书长等一行专程从雅典到克里特岛,陪同李克麟等考察了克里特岛伊拉克里翁港,并乘坐直升飞机实地考察了希腊政府有意发展的集装箱中转港的两个选址。

  克里特岛位于希腊本土以南,处于地中海东南部,适于开发建设成为东地中海地区、黑海和亚的里亚海等地区服务的集装箱中转港。据悉,中海集团目前每年远东到地中海航线的箱量已达到80-100万标准箱,因此在地中海地区寻找机会发展自己的中转港,已被中海集团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希腊海运部部长今年6月份曾到中海集团总部访问,介绍了该国在克里特岛发展集装箱中转港口的计划。李克麟此次率团访问,进一步加深了对克里特岛地理位置和建港条件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探讨该项目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