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国产化设备助力境外资源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3

中国有色集团国产化设备助力境外资源开发

  日前,从赞比亚谦比希铜矿传来消息,由中国有色集团所属的北京中色建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下简称“设备公司”)为谦比希铜矿提供的国产化矿石输送设备经安装使用近一年来,证明设备质量可靠,运行稳定,且采购成本低廉,为谦比希铜矿降低设备采购和生产运营成本探出了一条有效途径。

  中国有色集团谦比希铜矿是中国在海外开发的第一座有色金属矿山,是中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为解决谦比希铜矿原有输送矿石后端设备——驱动减速装置采购、维护成本高,故障率高等问题,确保谦比希铜矿生产顺利推进,2005年1月设备公司为其提供了国产化采购的齿轮箱,正式替代了DOTTY MECO型进口齿轮减速箱。该齿轮箱已陆续运行近一年时间,运送矿石量达82万吨,运行可靠正常,至今未出现过运行故障报告。通过一个时期的无故障运行,谦比希铜矿提出了将此驱动装置安装到其他同类型皮带运输装置上以更好的提高生产能力和降低维护成本的建议。通过生产实践证明,该齿轮箱的使用既提高了生产能力又降低了维护成本,能很好的满足谦比希铜矿的生产需要,深受好评。

  设备公司表示,国产化设备在境外矿业开发中大有用武之地,公司将继续为谦比希铜矿和其他公司的进口设备国产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