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际与南方电网、慧峰集团成立“中港电力”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0

中电国际与南方电网、慧峰集团合作成立“中港电力”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1月4日在香港宣布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香港慧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三方的优势,利用包括内地电力资源在内的各种资源向香港提供可靠、稳定且清洁之电力。

  根据最近生效的《三方股东框架协议书》,中电国际将持有中港电力50%的股权,南方电网和慧峰集团将各持有35%和15%的股权。中港电力的主要业务将是在香港经营电力事业,包括但不限于发电、输电、供电以及中港电力在中国内地为香港供电所需而向中国内地南方电网购买电力和在内地投资兴建发电设施。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电国际总经理李小琳表示:此次《三方股东框架协议》的签署、生效以及中港电力的成立,标志着以“为香港提供可靠、稳定且清洁之能源”为宗旨的中港电力项目正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中港电力项目的顺利进行,将开创香港电力市场有序竞争的新局面,必将有利于香港广大市民的福祉,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香港和内地更密切的经济联系和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