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联手毕博打造财务共享服务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粮集团人寿合资企业

----中英人寿联手毕博打造财务共享服务系统

  1月18日,中英人寿与毕博有限公司(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E)在京签署管理咨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正式启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项目,成为国内第一家实施该项目的外资保险公司。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SSC)是指通过在一个或多个地点对人员、技术和流程的有效整合,实现公司内各流程标准化和精简化的一种创新手段。由于保险公司机构体系庞大、风险控制要求很高,所以共享服务是国内外同业普遍采用的管理模式。

  在本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项目中,毕博将利用其在保险及相关领域的丰富的咨询和实施经验,为中英人寿引进包括金融行业财务体系架构、多会计准则转换方案、财务虚拟结帐解决方案等在内的先进管理理念和行业最佳财务实践,帮助中英人寿进一步规范和标准化其财务流程,设计和建立共享服务体系,为中英人寿打造世界级财务管理转型基础。

  中英人寿总裁张文伟表示:中英人寿希望通过与毕博的合作,从根本上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增进风险管控能力,完成财务转型,全面支持中英人寿的发展战略。

  中英人寿由中粮集团与世界第6大保险集团英国英杰华集团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于2003年1月1日在广州正式开业,目前业务已扩展至北京、四川、广东、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根据2005年1月至11月中国保监会的统计数字,中英人寿的总保费达到了7亿9千万,在全国22家外资保险公司中位列第4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