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与华能签订投资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5

山西焦煤集团与华能签订投资意向书

  2006年1月24日,山西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意向书》签订仪式在京举行。根据该意向书,由双方各自指定的下属企业,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斜沟煤矿及相关项目”以及岢岚—魏家滩铁路专用线项目。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加强煤电产业的合作。

  根据该意向书约定,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山西焦煤集团占70%的股份,中国华能集团占30%的股份。公司成立后,负责斜沟煤矿及配套现代化洗煤厂的投资、建设以及建成后的管理运营。项目一期将形成年产1000万吨的能力,二期扩能到年产1500万吨。斜沟煤矿投产后,公司保证按中国华能集团的质量要求每年提供不低于500万吨的商品煤,且待扩能后再做相应的增加。

  该意向书同时约定,双方还将以相同股比组建另一公司,同步开展岢岚—魏家滩48.8公里铁路专用线项目的投资、建设和建成后的管理运营。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品种最全的焦煤企业。主要经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发供电、建筑安装、建材、机电设备制造修理、化工、运输、进出口贸易以及三产服务业等。公司生产技术力量雄厚、工艺先进、装备精良,具有先进的煤炭采掘和洗选加工技术。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务院批准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拥有全资、控股电厂装机容量4321万千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发电集团;正在加快建成一个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陆港运一体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