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吉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5

鞍钢与吉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21日,鞍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双方一致表示,将对方作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做出不懈努力。

  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玠在签字仪式上说,纵观国内钢铁行业,鞍钢可以说是发展势头最好的企业,通过“九五”以来的发展,企业所有者权益、资产负债率等都有了根本性改观;技术装备和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坚持用诚信理念对待客户,产品和服务赢得高度赞誉。吉利集团的发展也很快,尤其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一点吉利集团与鞍钢很相似,鞍钢不仅建成立足国内技术资源自主集成的冷轧2号生产线等工程,还成功将具有鞍钢自主知识产权的1700ASP技术输出济钢,有力推动了中国冶金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进程。鞍钢愿意与吉利集团共享发展前景、共同研发技术、携手占领市场,在汽车用板上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为中华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贡献力量,共同打造中国老百姓能买得起的好车。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九五”以来,鞍钢依靠自身力量,为国有老企业振兴树立了好榜样,值得吉利集团学习和借鉴。通过与鞍钢的多年合作,吉利集团感觉到鞍钢的产品质量、营销策略和职工队伍素质等都很好,希望尽可能多地使用鞍钢生产的汽车板。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使吉利和鞍钢的合作更加紧密,实现共同发展和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