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携美国IEDC专家访问中铁二局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3

联合国工发组织携美国IEDC专家访问中铁二局

  近日,联合国工发组织携美国国际经济开发委员会(简称IEDC)专家访问中铁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局,对联合国支持中国中小示范城镇建设的独立执行人中铁二局进行实地考察后,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中铁工程二局集团公司董事长黄西华与美国IEDC爱德·吉里兰德在蓉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其中立性、多边性、广泛性和专业性著称,已在160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实施了上万个技术援助及投资项目。为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工业发展组织的整体服务已由工业领域扩展到环保、农业及基础实施等26个领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已同发达国家3万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平均每年促成的投资项目达1000多个。

  美国国际经济开发委员会(简称IEDC),是一个致力于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非赢利性的专门组织机构,是全球区域经济开发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大专门机构之一,目前机构会员已超过4500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欧盟成员国的政府经济开发部门、非政府及专门商业机构。IEDC的主要业务为区域经济规划、产业发展战略、经济振兴与可持续发展、污染地区的经济重建及项目筹资等领域的专业技术支持。其主要项目合作机构为美国商务部、能源部、国际救援署等联邦政府部门、美国各州县经济规划重建部门及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等国际组织。

  1月中旬,联合国工发组织携美国国际经济开发委员会代表一行5人应邀来到中铁二局访问,中铁二局集团董事长黄西华、党委副书记郭敬辉陪同联合国工发组织和美国IEDC专家们对山东肥城和四川都江堰中铁二局开发的假日青城住宅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成都向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罗响及美国国际经济开发委员会客人简要介绍了中铁二局生产经营以及实施发展战略,向城市运营商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中铁二局成功开发假日青城和即将开发的“仙源故乡-百草园”的情况,并回答了美国客人关心的诸多问题,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协商。美国IEDC专家们对中铁二局作为联合国支持中国中小示范城镇建设的独立执行人深信不疑,表示他们通过一周的实地考察,中铁二局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愿意为中铁二局引进美国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愿意在一些领域的进行合作。

  美国客人在华期间对山东肥城和四川都江堰中铁二局开发的假日青城住宅进行了考察。联合国工法组织和美国客人在万树丛中的假日青城边走边赞叹:没有想到中国西部有那么好的环境和民居;没有想到中铁二局开发了融自然和民居为一体的建筑。这些活生生的现实情况,说明了中铁二局的实力所在。美国对中国的了解实在太少,和美国媒介宣传的中国相去甚远。美国客人表示回国后,一定要把看到的真实中国告诉美国人民,宣传中国,宣传中铁二局,让更多的美国人到中国投资,到中国西部投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