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内蒙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内蒙古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支持老工业基地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强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融合,打造内蒙地区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与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战略合作。3月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之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商定,双方将统一规划内蒙一机、北方重工公司的重型车辆、重型装备和特种钢的发展,大力推进两家企业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加快包头地区装备制造业改革发展。

  马之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作为西部大开发区市之一,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具有优越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市场优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重型汽车及专用车、特种钢及延伸产品、重型装备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抓住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联合打造内蒙古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基地,不仅可以加快兵器工业集团所属一机集团、北方重工集团军民两用主导民品的发展,迅速做强做大,而且可以加强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融合,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