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1

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成立

  3月20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印度巴勒特锻造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在长春正式挂牌成立。

  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是在原一汽锻造有限公司基础上合资组建的。公司占地面积100554平方米,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本5400万美元,印度巴勒特锻造有限公司和第一汽车集团股比为52%、48%。该项目是印度企业迄今为止在中国的最大投资,这个项目的合作成功,对中印双边贸易和经济合作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新组建的合资公司从事汽车和非汽车行业各类锻件的制造;锻造模具的开发、设计和技术咨询;非标准锻造设备和技术设备的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锻造与锻压设备的技术服务及备件加工等。其产品除为一汽集团及国内外其它整车市场配套外,还可向铁路、矿山、钢铁、煤炭、轮船、石油工业领域拓展。合资公司目前拥有各类锻压设备370多台,其中有44个锻造机组, 13条锻件热处理生产线。合资公司未来十年,年生产锻件能力将达到200000吨。

  一汽锻造有限公司和巴勒特锻造公司分别是中印两国锻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汽锻造公司是一汽集团公司所属的控股子公司,我国国内最大的汽车锻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不断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工艺,在普遍应用Pro/E和CAD的基础上建立CAD/CAE/CAM的集成开发系统和应用UG、CATIA、DEFORM、ANSYS软件系统进行工艺和模具设计。公司通过ISO/TS16949、ISO14001和OHSAS18001管理体系的认证。

  巴勒特锻造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锻造公司,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锻造公司。在印度、德国、瑞典、苏格兰以及北美已经拥有了6家世界顶级的锻造公司,国际公司业务成绩卓著。同时,公司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研发中心,建立了锻造工艺/模具CAD/CAM/CAE集成开发系统,应用UG、PRO/E、CATIA、DEFORM、ANSYS等当前最先进的开发软件和工作站,主要产品的开发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继承双方优势资源而成立的合资公司着眼全球经济,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全球第五大锻造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