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与越方探讨电力市场运行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南方电网公司与越方探讨电力市场运行合作

  3月20日,中越电力市场交流第一次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双方表示,电力市场运行是两家公司共同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国际合作部主任曲曙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副总裁阮孟雄分率两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

  南方电网公司向越方介绍了南方电力市场模拟运行的成果,和公司作为国家授权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具体执行单位的责任的落实等情况。越南国家电力公司介绍了越南电力系统现状、越南电力市场发展计划等。双方商定,将于今年5月在越南举行中越电力市场交流第二次会议,届时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电力市场设计与协调、辅助设备设施等问题进行更为深入和广泛的交流。

  曲曙表示,此前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访问我公司时双方会谈中确定的四项内容,除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意义外,更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公司在我国电力仍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努力向越南送电,体现了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双方合作将更富有前景。阮孟雄对此表示赞同并说,他们与许多国家的企业有过合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是最愉快而富有成果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