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积极开展与俄罗斯企业经贸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中国有色积极开展与俄罗斯企业经贸合作

  3月23日,中国有色集团分别与来华访问的两家俄罗斯企业代表团接洽,经过坦诚友好的会谈,达成了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的共识。两家企业分别是俄罗斯METROPOL集团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工程中心。此次到访中国有色集团的俄罗斯企业家都是随同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访问的工商界代表,在华期间,他们专程拜访中国有色集团,期望通过接触达成合作意向,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据悉,两家来访企业都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METROPOL集团主营业务为金融和工业投资,在证券交易、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工业项目投资等领域实力雄厚,工业领域的投资主要分布在电池制造业和采矿业,传统市场上的经纪业务营业额已位居俄罗斯前五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工程中心则属于俄罗斯能源部直属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工程,同时也从事民用建筑工程业务。

  2006年是中俄两国首脑共同确定的中国“俄罗斯年”,这为中国企业了解俄罗斯企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更好的机遇和更为立体的空间。中国有色集团表示,将以“国家年”为契机,积极寻求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机会,探索与俄罗斯企业在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等领域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中俄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