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承建中斯两国最大经贸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3

国机集团承建中斯两国最大经贸合作项目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承建的中斯两国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斯里兰卡普塔拉姆300MW燃煤电站一号机组工程合同日前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正式签约。CMEC总经理助理李朝阳和斯里兰卡国家电力局主席M.C.Delgoda代表双方签字。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和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出席了签字仪式。

  普塔拉姆电站工程项目,是斯里兰卡建国以来最大的政府工程项目,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该项目在2005年初温家宝总理访问斯里兰卡时正式立项;2005年8月3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斯里兰卡前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及两国政要的共同见证下,中斯双方在北京签署了普塔拉姆电站项目合作备忘录。

  CMEC承建普塔拉姆电站一期工程,是以交钥匙工程方式总承包。包括一座300MW燃煤电厂及20,000吨级码头、114公里输变电线路、三所变电站等项目。预计一期工程54个月,将于2010年完成。该项目将采取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方式融资。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始终占据着中国电站出口第一的位置,有着十分丰富的海外电站工程建设经验。截止目前,累计出口电站总装机容量达500多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