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双方研讨推进更高电压等级电网互联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7

中越双方研讨推进更高电压等级电网互联技术

  3月29日~30日,中越电网互联技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围绕中越电网互联技术,共同研究、探讨两国电网互联工程技术和电网运行技术,为更高电压等级的电网互联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研讨会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越南电力学会、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联合举办,广西电网公司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出席会议并表示,中国电力发展将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发展跨国输电,加强能源合作。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国家授权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具体执行单位,与越方的电力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9月,云南河口至越南老街110千伏线路送电,随后,广西防城港~越南广宁、云南文山~越南河江(双回线路)的110千伏线路相继向越南送电。

  自2004年7月第一次中越联网工作组会议召开以来,中越双方已先后召开五次联网工作组会议,共同探讨中越双方以110千伏、220千伏及500千伏联网的可行性,以及合作开发越南火电项目、电力交易市场研讨、经验交流等合作事宜。2006年3月,双方就建设中越第二条220千伏送电通道达成了协议,预计2007年4月开始送电。双方还成立了中越500千伏联网项目联合工作小组,计划在今年7月通过国际招标开展中越500千伏联网项目规划方案的研究。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久玲,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国际部主任曲曙等出席会议。王久玲表示,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的友好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中越双方围绕两国电网互联技术展开研讨,将为更高电压等级的电网互联奠定坚实技术基础。越南电力监管会主席、越南电力学会理事长邓雄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500千伏联网项目的进程,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