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等三方合资开发朝鲜有色金属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8

中国有色、吉林昊融集团与朝鲜金刚总会社签署合作开发协议
中朝合资开发有色金属资源迈出第一步

  4月13日,中国有色集团、吉林昊融集团与朝鲜金刚总会社在北京签署朝鲜有色金属合作开发协议。该协议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中国有色集团与金刚总会社在平壤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经营金、铜和钼等有色金属矿山,二是中国有色集团与吉林昊融集团就朝鲜金矿开展合作并将逐步扩大合作。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企业到朝鲜投资开发有色金属资源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吉林昊融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广平、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经贸参赞赵元明、朝鲜金刚总会社的授权代表作为三方代表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宜武、副总经理江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罗涛总经理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较早前金正日总书记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达成了加强经济合作的共识,此番朝鲜有色金属合作开发协议的签定正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指示的表现,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经贸参赞的出席彰显了朝鲜政府对此项目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希望此次合作成为中朝有色金属合作开发的良好开端,以此为契机开启进一步合作之门,为增进中朝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促进朝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走出去”最早和开发境外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周边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是中国有色集团的重点工作区之一。此次中朝三方合作,有利于中国有色集团将境外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的成功经验与吉林昊融集团分享,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推进中国有色金属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有利于朝鲜金刚总会社依托中国有色集团强大的技术、管理、资金、人才优势,开发当地蕴藏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将朝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拉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