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总承包巴西天然气管道南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中国石化总承包巴西天然气管道南段项目

  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作为总承包商,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签署了GASCAV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

  巴西伽辛(GASENE)天然气管道是从巴西东南部到东北部的国家天然气主干网,对巴西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该建设项目是2004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巴西的成果之一,受到两国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2005年7月,由于受气源等因素的影响,伽辛管道项目被分成南(GASCAV)北(GASCAC)两段,首先建设南段。GASCAV管线长约303公里,EPC总承包合同金额约2.4亿美元,计划工期15个月。

  在合同签字仪式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仓在致辞中表示,一年多来,在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对该项目经济可行性进行了反复论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积极主动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工程前期准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每年在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管道建设方面有着巨大的工作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GASCAV管道项目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巴西的第一个项目,希望在GASCAV管道项目EPC合同签署后,双方项目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严格履行合同,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张耀仓说,通过在GASENE管道项目中的成功合作,必将推进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原油贸易、工程服务和深海石油开采技术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通过这个项目的成功合作,也必将为扩大中巴两国在其他领域的经贸合作,发挥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此外,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委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自2005年12月开始,正在对北段900多公里管道项目进行施工国际招标,计划截标日期为5月10日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