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十一五"投资321亿元用于重庆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国家电网“十一五”投资321亿元用于重庆电网建设

  4月18日,是重庆电网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国家电网公司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举行会谈,并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重庆电网“十一五”发展的会谈纪要》和《“户户通电”会谈纪要》。

  刘振亚总经理在会谈中指出,重庆电网的发展一直是国家电网公司考虑的重点,而且会越来越成为重中之重。国家电网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投资321亿元用于重庆电网建设,还要在今年内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基本解决“户户通电”的问题。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是国家电网公司把企业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有机地结合起来,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很有战略眼光和全局观念。重庆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强重庆电网“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组织与协调,将重庆电网规划纳入重庆整体发展规划,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建设坚强重庆电网,共同推进重庆市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顺利实施。

  根据《关于共同推进重庆电网“十一五”发展的会谈纪要》,国家电网公司与重庆市政府密切协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重庆市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和城市规划,编制完成了重庆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确定了重庆电网发展目标、规划思路及设计原则。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推进重庆电网“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将重庆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并逐年纳入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进一步加强电网网架结构,在“十一五”期间建成“日”字型500千伏环网,实现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分片区供电。重庆市人民政府将重庆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在规划中落实、控制和保护规划变电站站址和输电线路走廊,实现电网规划与城市规划的协调一致。同时,将重庆电网建设项目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统一管理,开辟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全市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全面推动重庆电网发展提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