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CDMA产业演绎双龙会 大唐烽火进行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5-09

TD-SCDMA产业演绎双龙会 大唐烽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与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烽火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TD-SCDMA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TD-SCDMA的商用进程。此举对于促进中国TD-SCDMA产业提速,推进TD-SCDMA商用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国家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技术、产品、市场、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并向运营商提供TD-SCDMA全面的解决方案。

  TD-SCDMA作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是“百年来中国电信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面对规模商用的挑战,推动TD产业化进程,提高商用成熟度,已成为国内通信行业共同的目标。在TD产业链逐步完善的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迎接挑战显得尤为重要。

  大唐移动唐如安总裁表示:大唐移动作为TD-SCDMA标准的提出者和产业化的重要力量,一直致力于推动TD-SCDMA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成功商用。此次大唐移动与烽火科技合作,将是对TD产业阵营整体力量的有力补充。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速TD产业的规模商用。

  烽火科技作为国内通信领域主流供应商之一,多年来在光通信领域与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营销网络和服务队伍,其无线覆盖系统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积累了大量的无线网络建设经验。烽火科技在与大唐移动合作后,不仅会继续保持其在传输、宽带接入、无线覆盖等领域的优势,还将充分利用烽火科技在国内根基深厚的营销、服务网络,向TD-SCDMA产业领域进行大力拓展。

  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徐杰副院长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烽火科技集团已成为TD-SCDMA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将与大唐移动等TD联盟的企业共同担负着推动TD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自有知识产权技术产业化的重大责任。烽火科技集团将会充分发挥其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市场营销、工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TD—SCDMA的大规模商用。
 
  2006年,中国3G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业内多种合作模式的出现,有效实现了TD-SCDMA产业阵营在技术、规模生产以及营销服务等领域的优势融合与互补,加速了产业化进程,提高了TD-SCDMA技术的商用成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