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即将加入星空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即将加入星空联盟

  5月22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公司与国际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在北京AMECO(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签署加入星空联盟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国航开始加入星空联盟的实质性步骤。首次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航加入星空联盟有助于国航航线网络优化和互补,加强国航以北京为枢纽的战略。能够充分利用联盟伙伴在全球市场上的先进销售技术及强大的销售网络扩大销售,节约销售成本,提高收益。还可以利用联盟强大的联合采购能力,在采购油料、飞机部件乃至飞机时获得较低廉的价格,通过互用休息室或联合租用机场设备、休息室等方式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国航加入星空联盟后可以使中国国内的旅客可以从国航买到通达明星联盟每一个成员航空公司航线所及的任何一个目的地,旅客可以享受到通畅快捷的中转服务,旅程更加顺心愉快。

  “星空联盟”现有成员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等18家航空公司。目前,上海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宣布加入该联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