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股份与大唐移动联合打造3G完整产业链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05-26

大唐股份与大唐移动联合打造3G完整产业链

  近日,大唐股份与大唐移动在西安正式签约,由股份公司子公司西安大唐和移动公司在西安的分公司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开发中心,合作开发3G核心网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联合开发中心的签约是股份公司“科技报国”历史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股份公司打造3G完整产业链的重大举措。

  TD-SCDMA标准是目前国际电联认可的三种3G国际标准之一,也是我国通信技术标准领域打破西方发达国家“一统天下”的局面诞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该标准能否在我国实现产业化,直接关系到我国能否由电信大国转变为电信强国,直接关系到我国民族通信产业的兴衰存亡。随着信息产业部对TD-SCDMA“国家标准”的正式确立,TD-SCDMA独立组网的能力在技术和政策上已经获得正式认可,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在这一背景下,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经共同探讨和磋商,决定强强联合,成立联合开发中心,联合开发3G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

  据悉,联合开发中心将利用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TD-SCDMA无线和终端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西安大唐在核心网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网络和工程与售后服务方面的成熟优势,面向公网业务及行业市场,采取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享技术成果等形式共同打造3G精品,不断完善大唐电信的民族通信品牌形象。

  根据合作双方的预期,联合开发中心完成的核心网产品将满足未来国内3G用户通信服务需求。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是立足于双方的现实情况,能够有效发挥股份公司在3G核心网方面产业优势的“双赢”和理性选择,业务层面的合作将更有助于股份公司迅速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3G即将启动之际,做好关键产业的产品和市场准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3G元年,大唐股份和大唐移动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推动TD-SCDMA产业化进程,也将成为大唐股份3G产业链的关键一环,为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注入新的增长点。

  又讯:继大唐股份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西安分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发3G核心网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其相关产品后,股份公司与移动公司再次合作,由股份公司子公司大唐软件公司与移动公司西安分公司成立联合工作团队,依托各自优势和已有产品,开发和推广统一产品体系下的优势互补产品。

  据悉,双方希望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协调各自的运营支撑系统发展规划,结合双方在移动通信网络和电信网络运营支撑领域的技术、产品和市场优势,共同建立、维护和长期发展统一产品体系,使双方产品相互补充,以形成完整的运营支撑解决方案,并共同致力于相关技术体制、市场以及各自产品的推广,共同打造3G精品,不断完善大唐电信的民族通信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