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与招商银行签署37亿元银企授信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中国长航与招商银行签署37亿元银企授信合作协议

  6月7日,中国长航集团刘锡汉总经理和招商银行李浩副行长在武汉进行深化合作会谈,并签订了总金额为37亿元人民币的银企授信合作协议。会谈明确了双方下一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重点合作领域。本次授信主要用于中国长航“十一五”期干散货运油运、船舶工业、水上燃油贸易的快速发展。

  中国长航作为我国内河最大的航运企业,经过“十五”期结构调整、抢抓机遇和大力发展,主营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及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自去年与中国工商银行债务重组成功实现之后,开辟了广泛的企业资本融资渠道,成为各商业银行总行竞相争夺的优质客户。中国长航今后的发展目标是继续推进向海运及江海洋联运企业转型,重点推进向综合物流企业转型,探索推进向产权多元化的现代企业转型。主要经济指标“十一五”期末可望比“十五”期末增长50%以上,力争实现翻番。

  招商银行作为中国民营银行的精品,与中国长航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关系,早在1993年即开始了业务往来,这次更大规模的银企合作,既是双方良好关系的体现,也是共同发展的需要。此次强强联手,招商银行成为继中国长航与中国工商银行债务重组后,首家大规模对中国长航进行“总对总”统一授信的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