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与中国国旅探索合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06-06-15

国投公司与中国国旅探索合作新途径

  去年,国资委办公司厅在厦门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工作会议。会议期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和中国国旅集团公司(简称国旅集团)就如何在国际业务中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国旅集团旗下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CITS),作为我国著名的旅行社服务企业,其规模大,实力强,在国内国外有着非常广阔的服务网络和较高的信誉。而国投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并提出了要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一流投资控股公司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国投正在加紧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方面,加强与境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引进境外投资伙伴;另一方面,努力开拓境外投资,开发境外资源性项目,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因此,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国投都需要国旅这样可以信赖的旅行服务合作伙伴。

  继厦门会议后,国投在北京又与国旅集团旗下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洽谈,并请其有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专程到国投介绍该社的基本情况,包括服务领域和范围、业务实力及案例等。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国投认为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在旅行服务方面有较强实力,是国投实施“走出去”战略理想的合作伙伴,双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国旅集团也表示,非常希望与国投这样有实力的公司合作。

  双方在表明合作意愿后,经过友好磋商,确定了合作的业务领域、涵盖范围、合作方式和原则,并于今年4月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国旅将为国投的公务出访团组、来访团组接待和在境内外组织会议、展览、参观、新闻发布等大型商务活动提供服务。双方认为,这次合作是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央企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对如何进一步扩大中央企业之间的合作是一个启示。

  今年5月,澳大利亚神特集团代表团一行30余人访问国投,期间国旅总社负责外宾在华的食住行等后勤接待。这是国旅总社与国投签署合作协议后首次具体业务合作。由于国旅总社高度重视,选派精干人员与国投密切配合,周密安排,并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外方对此次接待非常满意,并对国投推荐如此优秀的旅行服务商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合作,国投与国旅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强了对彼此的信任,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