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与瓦锡兰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4

中船重工与瓦锡兰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6月29日,由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一所与芬兰瓦锡兰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在上海领港工业园区正式落成并举行开业典礼。

  近年来,中船重工改革创新,跨越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上半年,手持船舶订单量和新船成交量均创新高。中船重工与瓦锡兰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开业,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又一个成功范例,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扩大双方更广领域的合作,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性的造船大国之一,船舶工业迅猛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扩大。成立合资企业是瓦锡兰靠近中国客户、提高瓦锡兰在全球辅机市场的份额具有战略意义的一大步。瓦锡兰的领先技术加上中船重工的造船能力和市场经验,必将使合作双方收益,使船舶产业受益。

  上海瓦锡兰齐耀公司总投资1千万欧元,其全新的生产组装线将用来生产瓦锡兰 Auxpac 系列柴油发电机组,计划两三年内达到年产300台的能力,并将通过瓦锡兰的全球销售网络出口部分产品。

  Auxpac系列发电机组最主要的优点是它的模块化特性以及有限选项的预装方案,该机结构紧凑,安装便捷省时,可燃用重油,功率范围为520千瓦~2850千瓦,适用于各种类型和吨位的船舶,深受中外用户的欢迎。

  总部设在芬兰赫尔辛基的瓦锡兰集团公司是全球著名的柴油机及相关发电设备、推动装置制造企业,在柴油机等动力系统研制方面有较强实力,拥有130家分支机构,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