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7

中国建材集团与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日,中国建材集团与安徽海螺集团在徐州举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暨徐州公司交接签字仪式。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和最大的建材生产企业集团将共同构建高层次合作平台,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和海螺集团总经理郭文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兼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和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余彪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海螺集团副总经理郭景彬和中国联合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星太签署了徐州海螺交接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建材出资9.6亿元受让海螺集团所属徐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份及其他权益。

  签字仪式由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主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路耀华,中国建材集团高级顾问王燕谋、阎盛慈、首席顾问葛铁铭,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徐州市委书记徐鸣,中国建材副总裁张定金,中国联合水泥总经理张金栋,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员工代表200余人出席。

  张人为希望两大集团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充分发挥大集团在稳定市场、整合区域资源和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促进我国建材工业持续、平稳、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徐鸣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大集团在徐州的发展。宋志平表示,此次合作是我国建材行业最大的两家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水泥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促进水泥工业稳定发展的重大举措,树立了我国大型企业集团战略合作的典范,开启了我国建材企业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